雜感|他們希冀,而終能成就:BTS《FAKE LOVE》at the BBMAs

BTS at the 2018 BBMAs / Bighit

「少年們真的做到了。」

作為一名阿米、甚至是近乎狂熱地喜歡著他們音樂的人。不外乎都在期待著,「防彈少年團」的音樂和世界觀能成長到什麼地步?而事實上,每一次的回歸,都證明著「Beyond The Scene」是可能的。

《FAKE LOVE》盲目於以為的命定之愛裡,祈禱著這樣的愛如自己想像般完美,而事實上早已變得如人偶般再也沒有了自我,但「我」依舊想為了「你」堅強到足以掩蓋那些深不見底的痛苦與悲傷。透過畫面和舞蹈感受到這些訊息,那是否是一種對彼此的求救訊號呢?唯有逃出這無法看清、虛假的愛,開始注視內在那真實而千瘡百孔的自己。才能愛自己,感受愛的真實。

一直以來,他們都有做到說出口的每一個約定,這總是成為令我非常尊敬且佩服的一點。雖然沒有全世界的阿米,必然無法成就這一切,但從 BBMAs 首次世界回歸舞台 ( 5/21 )、二度蟬聯 TOP SOCIAL ARTIST ( 5/21 )、拿下 BILLBOARD 200 專輯榜一位 ( 5/28 ),到今天 ( 5/30 ) FAKE LOVE 拿下 BILLBOARD HOT100 單曲榜 10 位,是少年們這五年間流下的血汗淚凝結成一顆顆結晶,點亮在全世界深愛他們的、或不了解他們的人們眼前。

是少年們的信念匯聚了全世界阿米的意志,讓這一切成為真實。那依舊想抵抗來自外界對於十代二十代的偏見與歧視,這樣遠大而非虛幻的信念。這信念的群風並不是短暫吹拂,而是從 2013 年他們站上舞台出現在世人眼前的那一刻起,就長久地沁入遇見並相信他們的人心裡了。

即便 2017 年才遇見他們,也想相信偏見與歧視是有機會被正視且改變的;即便知道這世界有太多太多深不見底的偏見與歧視,可若是有機會是不是能透過音樂藉此翻轉它呢?可能是過於樂觀的言論,但相信少年們的音樂,能為這樣的世界注入一股改變且能善待自己的力量。

因為他們都做到了啊。他們希冀,而終能成就。

◉ 此文寫於 2018/05/30。

--

--

Write Your Zeal/萬有引力

丸太郎|寫我所愛,愛我所感|迷妹 / 宅腐 / 文具控 / 拖延症患者。